闹钟健身网柔术 > 如何在MMA中合理的运用柔术技术

如何在MMA中合理的运用柔术技术

--- 本页面的手机版 ---,3,115人学习 , 更多内容在 : ,

如何在MMA中合理的运用柔术技术

如何运用 Pull guard (拉近式防御)和leg lock(腿锁)
当你从站立姿势就开始运用一个leg lock,这会让你的对手感到很惊讶,而且这个技术允许你结合其它的东西。这第一个目标是制服对手,但如果对手从你的lock中逃脱,对手是处于地面上,这正是你想要的。此外,当对手试图从制服技术中逃脱,你也经常可以处于上位姿势。

你是处于像照片中一样的搂膀势,你也可以用一只手抓住对手的后脑勺并让你的另一只手臂处于underhook。
你推对手直到对手还手,回过来推你。
当对手把你向后推时,你就按照上面的移动图片里那样向前一步,并用你的脚勾住对手膝盖后方。


接着你推对手的右手臂,并且把你的左腿放到对手的右腿上,以此来到一个可以运用heel hook(脚跟锁)的姿势。

在这里你可以运用一个heel hook(脚跟锁)或ankle lock(脚踝锁)


但大多数情况下,对手将会翻滚

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坐起来,接着你可以来到对手的防守中,或半防守中或逃脱他的防守或直接来到骑乘式姿势。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利用leg lock技术来把对手摔倒和来到对手上方。
简单来说,这种技术对于pull guard来说是好的,因为你可以用leg lock来制服对手或如果对手从你的leg lock中逃脱,你可以来到一个好的姿势(来到对手上方)。

别 忘了,在MMA中pull guard已被作为一种特殊技术了(意思就是说你只能偶尔使用它),当你知道在地面上你比你的对手强时,你可以用pull guard。这就和张铁泉喜欢运用的断头台一样,如果你想来到地面上并且运用断头台,你必须肯定如果你的断头台失败了,在地面上你比你的对手要强或你必须 肯定你可以迅速地站起来。
pull guard(拉近防御式)是:当你和你的对手都是处于站立姿势,接着,你想来到地面上格斗,为了来到地面上,你先要来到地面上(就像你坐在地上一样),并在同一时间把你的对手拉向你。
在巴西柔术中你可以在穿道服的情况下或不穿道服的情况下运用pull guard

在MMA中运用pull guard不是一个好的主意,许多格斗士打输就因为他们运用了一个或几个pull guard。但是,如果有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会稍后在这个文章中解释“这种情况”是什么?)我会告诉你运用pull guard。 首先,我要解释一下,为什么在MMA中运用pull guard不好:

你是处于下位姿势,而你的对手是处于你的上方。所以,他可以把他的重量放在你身上,因此你将会比你的对手更快感到疲劳。 如果你是处于疲劳状态下:
-你的速度会变得不够快
-你的力量会减弱
-你没有爆发力
-你不是很明智

对于攻击的力量来说,他将会比你更有力量,因为他是处于你的上方。
在mma综合格斗中,大多数裁判将会给处于上方的那个人加分,因为他是攻击者。 这是事实,当你的对手拳击你或用肘部攻击你时,你可以有机会对你的对手运用降伏技术或扫技术。但如果你的对手是个技术经验丰富的,而且你和他都出汗了,在这种情况下,运用降伏技术是非常困难的。此外,不要低估了打在脸上的重拳,它们将会搞砸你的降伏招数。

标题:如何在MMA中合理的运用柔术技术

网址:/jianshen/2012/05/02/168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