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健身网新生儿护理 > 刚出生几个星期的宝宝身体上会有哪些变化

刚出生几个星期的宝宝身体上会有哪些变化

--- 本页面的手机版 ---,181人学习 , 更多内容在 :

刚出生几个星期的宝宝身体上会有哪些变化

宝宝在出生后的几中,身体发育和成长都非常快,可能在前6周,你就会发现很大的变化了。宝宝的头型会有改变,特别是如果之前出生时被拉长,变化更明显。另外其他一些宝宝出生时的伤痕也渐渐变小,比如脸上的痕迹。在出生后头几天因为等待母乳的形成,宝宝的体重会有所下降,但很快又会稳步增长,你甚至需要立即按照新的尺寸给宝宝购买衣服和尿布。

出生后,宝宝脐带残端会用一个槊料夹夹成很短的一段,夹子仍需保留,几天内脐带会蒌缩变黑,几周内就会脱落,残端要保持清洁和干燥。当脐带残端脱落时宝宝可能会流一点血,这很正常,大约一周内伤口就会恢复。如果宝宝发高烧,残端恶臭难闻或肚脐周围皮肤变红或发热,可能是脐带感染了,大约50个宝宝里有1个宝宝皮肤下脐带会有红色肿块,这个也叫做脐肉芽肿,一般过一段自己就好了。大多数情况下,宝宝的脐带都会干枯萎缩,并且脱落,不会出现其他问题。

你还会注意到宝宝的大便也有变化,起初大便颜色是深掠色或深绿色,而且很浓很黏,这是由羊水、胆汁及其他细胞等形成的胎粪,随着宝宝开始食用母乳,大便开始变成黄色,而且很稀。如果是喂奶粉,颜色变化会更大。

宝宝的粪便排泄常会让你感到吃惊,所以每天换五六次尿布没什么可担心的,颜色也不一定完全同上面描述的一样,但如果大便里有血,或呈黑色或白色,一定要去医院诊治。

虽然宝宝依然很小,但他的听觉和视觉已经非常敏感。他会静下来听你的声音,或长时间的噪声,比如吸尘器。宝宝出生时是近视,但是当你哺乳时,他正好可以看清楚你的脸,几周之内,宝宝都会盯着你的脸看,你转动头,他的视线也会跟着转动,许多宝宝刚出生时是斜视的,如果宝宝这种情况很长时间都没有改变的话,不妨去医院检查。另外这一时期最大的里程碑事件就是宝宝的第一次笑,一般会发生在出生后第6周。

标题:刚出生几个星期的宝宝身体上会有哪些变化

网址:/jianshen/2015/02/27/771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