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健身网泰拳 > 如何掌握泰拳的运动训练量

如何掌握泰拳的运动训练量

--- 本页面的手机版 ---,927人学习 , 更多内容在 :

如何掌握泰拳的运动训练量

运动量是指身体在训练中所能承受的“生理性负担量”,也称为“运动负荷”。影响运动量的重要因素是训练中的强度、密度、时间和训练的数量等方面改变训练中的这几个因素,会影响训练的运动量和身体生理负担量的大小训练中,训练的数量是基础,训练的强度是核心,训练的密度则调节着训练的强度

如何掌握泰拳的训练量?在训练中要因人而异,区别对待,循序渐进,量力而行。训练的强度可用坚持的时间来掌握在训练中还要注意安全问题,安全是训练中的首要原则要求,一旦出现不合理的运动,会促使心脏的心室纤颤动,甚至心跳骤停的情况突然发生,严重的有可能危及生命。开始训练时,必须按照合理的训练方式控制运动量。

如果训练中出现疲劳、肌肉或关节酸痛、睡眠不好等状况,就要立刻调整训练量:此外,在每次训练前,都要先做一些热身准备活动,因人而异、区别对待的原则,是指训练中各个拳手的性别、龄、体质、健康状况均有不同,他们的运动承受能力也就不同。即使有些拳手在这几方面相似,也会在训练中有不同的反应。所以在训练拳手时,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合实际的运动量计划,区别对待不同的拳手。

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的原则,应是在训练中拳手的身体对训练的刺激适应性和承受能力的一个逐渐的提高过程,这种提高要在渐进的过程中进行。泰拳的训练应由易到难,由简单到复杂,运动的强度由小到大,运动的时间也由短到长,使身体逐步得到适应,同时可以预防运动损伤或意外的发生。

标题:如何掌握泰拳的运动训练量

网址:/jianshen/2014/05/05/541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