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健身网瑜伽 > 拜日式计数6(下犬式)时的呼吸及动作指导

拜日式计数6(下犬式)时的呼吸及动作指导

--- 本页面的手机版 ---,314人学习 , 更多内容在 : , ,

拜日式计数6(下犬式)时的呼吸及动作指导

计数6是呼气动作,呼气开始时,脚背部向后转动,让脚背经过脚尖完成向脚掌过渡的动作,最后脚掌落地,脚跟向地面伸展,双腿部收紧有力伸直,利用腿部力量和髋臀屈肌向后伸展的力量使臀部向天空抬高,如同山一般,臀部就是山顶。同时,双手手掌向地面用力推动,使身体的重量移到臀部再传送到脚部。

肩胛骨需要向两侧打开,减少向中间挤压对胸椎位置的压力,腋窝朝下。如果肩膀向耳朵和颈椎方向耸起,腋窝就会朝向两侧,这样会使斜方肌过于收缩并使颈部和肩膀紧张,不利于呼吸,这个地方的肩膀位置一定要正确,因为这样才能让上身有力量而且安全可靠,要让肩部和肩胛骨向外打开,需要让上臂的肌肉向地面旋转。但是上臂肌肉向地面旋转的时候必须关注的手掌虎口处不要抬起来,要让手掌内旋,这也是完成后弯屈练习以及手倒立体式的基础。

如果腋窝朝外,上臂的&骨就要外旋造成肘关节的超伸,所以需要调整上臂肌肉让它向地板方向内旋,直到回到正确位置。从脚部开始,下犬式中双腿要用力。利用重量让脚跟压地的力量与自然分配到脚掌的力量相同。腿部的力量和髋屈肌收缩的力量能让骨盆前弯,并向天花板方向旋转坐骨。那些前弯很柔软控制不住腰部的人要注意防止腰部塌陷,要保持第十二节胸椎和第一节腰椎的接合点有足够的支撑。

第一节胸椎和第七节颈椎也要有力支撑起来,以防止肩膀内侧和头部向地面塌陷。这些脊推的结合点必须连接成一个完整的整体。相反,头部后侧的颈部要向手部位置延伸。保持下颌向下,让喉咙前侧没有僵硬感。双臂应该有将手臂抬离地面的感觉,这种感觉让手指的伸展同肩背部的伸展连接为一个整体,肩背部保持向臀部的伸展,手臂保持向前的伸展。手臂支撑的重量应该是手掌根处支撑40%,手指根处支撑60%,注意所有五个手指的压力都需要相同,也就是不要忽视小拇指和无名指。

手臂和双腿强有力的支撑能让脊柱完全伸展。背屈肌和背伸肌完全拉伸,强化了背部也让身体的知觉得到提升,最终拉长了脊椎,减轻了脊椎的伤痛。

前屈僵硬或者跟腱短的人在下犬式中需要调节体式。如果脚跟与地面的距离过高,腿与地面的角度就不足以完全拉伸小腿和跟腱。这种情况下,练习者就要向前移动双脚以便缩短距离。但是,如果体式的长度过短,脊柱和肩膀就不能得到有效的强化和拉伸。要得到最好的效果,理想状况就是拉长体式。但是对于初学者,体式过长会让他们的肩膀和手腕有不当的压力。一旦脚跟落到地面,练习者就能在体式中拉长姿势。有经验的老师应该可以判断恰当的体式长度。

下犬式要保持5个呼吸,这一点同其他计数有所不同。尽管凝视点应该在肚脐,但是对于初学者,这样可能导致肩膀下陷,并破坏最重要的脊柱拉伸,所以初学者可以凝视双脚或者膝盖。要增强柔韧性并最终达到凝视肚脐需要常的练习,如果初学者开始就凝视肚脐,通常就会破坏这个强大体式内在的完整性。

同样,试图让头顶到地面会导致胸腔后侧的闭合和僵硬,也会导致胸椎和腰椎压力过大而下沉,同时下助骨的外扩(因腹肌的放和颈椎胸椎接合点处的压力过大而下沉。要把下犬式想像成为一个有双腿支撑的手倒立或者半个手倒立式,因此需要平衡身体的拉伸和弯曲,任何一个极端都会破坏体式钠总体平衡,练习者的目的就是从开始时的不平衡通过练习最终到达身体在下犬式中的平衡,这种正确的平衡会引导你进人内在气息的平衡,最终引导你在下犬式中的意识专注即禅定。 .

标题:拜日式计数6(下犬式)时的呼吸及动作指导

网址:/jianshen/2014/06/27/602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