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健身网怀孕晚期 > 分娩的第三产程是怎样的

分娩的第三产程是怎样的

--- 本页面的手机版 ---,94人学习 , 更多内容在 :

分娩的第三产程是怎样的

第三产程从胎儿出生以后开始,一直到胎盘和胎膜全部分娩完毕。通常胎儿出生后,医生都会直接递到你的怀里让你们母子亲密一会,此时胎儿仍通过脐带与你联结着。切断脐带的办法是使用两个夹子夹住脐带卩再从两个夹子中间切断,这样就可以避免胎儿和胎盘流血过多。你的丈夫、助产士甚至你自己都可以来切断脐带,连接胎儿的那部分脐带开始会很长,但随后会缩短成一团,上面会夹着一个塑料夹。

关于第三产程的医疗干预是在制订分娩计划时医生与你商讨的—个重要内容,传统的干预措施不包括使用任何药物,但主动干预措施会使用药物。

如果不使用药物,通常在胎儿出生大约20〜30分钟后,胎盘才会被送出体外。这一阶段宫缩仍会继续,胎盘开始从子宫壁脱离,并引起出血。一旦胎盘脱离,子宫会继续收缩,这样可以挤压血管减少血液继续流失。所以流血和宫缩就是胎盘脱落的标志。此时脐带依然很长,同时胎盘会继续向下移动。助产士会根据种种迹象进行判断后,一方面告诉你继续用力推挤,一方面会用手向外拉脐带,同时她还会用另一只手压住你的下腹部,防止子宫脱位。

—旦胎盘和胎膜被送出体外,医生会继续揉推你的腹部,这种揉推可以刺激并促使子宫继续收缩,并通过挤压血管减少出血。如果这一时期宝宝已经开始吸吮乳头,也同样可以刺激身体分泌更多的后叶催产素,进一步刺激宫缩。

主动干预包括注射叫做麦角新碱或合成催产素的药剂,这是子宫兴奋药,一般会在胎儿露出肩膀时注射到你的大腿中。麦角新碱含有合成催产素、人工制造的催产激素,能够刺激子宫收缩,还有一些药物可以让宫缩持续更久。注射的目的就是要防止失血过多,因为失血过多是非常危险的。

主动干预下,胎盘和胎膜从子宫壁脱落的速度会明显加快,子宫会继续收缩一段时间,大约是45分钟,以减少血液流失。而在传统干预中’助产士会在拉伸脐带的同时用手按住你的下腹部。

注射人工催产素会引起恶心和呕吐症状。一般在没有使用任何药物的情况下,女性在分娩后也会出现发抖症状,但很快就会消失,主动干预的优点在于可以加速第三产程,并能降低大出血的风险,但选择权在你,你可以提前做好计划,告诉医生和助产士,最后在注射药物之前医生也要征求你的意见。

助产士随后会检查胎盘和胎1膜,确认其是否完整。许多女性此时会投入到与宝宝的亲密之中,全有5%的女性会出现产后出血。

标题:分娩的第三产程是怎样的

网址:/jianshen/2015/02/18/768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