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健身网新生儿护理 > 奶粉喂养的方法及优缺点个有什么

奶粉喂养的方法及优缺点个有什么

--- 本页面的手机版 ---,144人学习 , 更多内容在 :

奶粉喂养的方法及优缺点个有什么

母乳喂养是喂养宝宝的最好方式,但也可能因为种种原因你只能选择奶瓶喂养。比如你感染了艾滋病病毒(HIV),或宝宝有吸吮方面的欠缺等等。另外如果你乳汁分泌不足,医生也会建议你使用奶粉喂养。但最常见的原因是,你无法适应母乳喂养的生活方式,而使用奶瓶喂养可以让你更自由,比如你开始工作以后,或可以让丈夫给宝宝喂奶等等。

奶瓶喂养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给宝宝喂奶,而且你可以知道宝宝喝了多少。但是,奶瓶喂养成本比较高,而且需要耗费时间用来清洗消毒奶瓶及给奶粉加热等。奶瓶喂养同样能满足宝宝需求,而母乳喂养有时并不方便,而且还要经常请教助产士或医疗机构,所以有些准妈妈干脆放弃了母乳喂养。

你需要买一个消毒器,可以给奶瓶及奶嘴进行清洗和消毒,要用热水冲洗奶瓶,你可以每用完一个奶瓶就冲洗千净,然后集中一次性消毒。你可以到各大超市和商场购买奶粉,有成杯的也有速溶的,一般速溶奶粉需要用热水冲饮。

如果你选择奶瓶喂养,你的乳房会因为分泌乳汁而膨胀,而且会感觉很不舒服,需要几天的时间才会恢复到之前的样子。你可以在乳房处敷上冰袋,用紧一点的乳罩,你也可以塞一些绉叶甘蓝菜叶,方法虽然土了一点,但是有很多女性仍在使用。同时还可以口服止痛药。如果乳房仍然分泌乳汁,或你仍感觉不适,可以去医院开些特效药。

标题:奶粉喂养的方法及优缺点个有什么

网址:/jianshen/2015/02/27/771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