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健身网新生儿护理 > 产后第6〜8周给宝宝检查哪些项目

产后第6〜8周给宝宝检查哪些项目

--- 本页面的手机版 ---,112人学习 , 更多内容在 :

产后第6〜8周给宝宝检查哪些项目

产后检查一般都在分娩后的第6〜8周,不妨去医院给孩子和你自己都做一次检查,并把最近的一些症状说一说,向医生详细咨询。

检查的内容包括了解你的分娩过程,检查你的恢复情况及与宝宝相处如何,医生还会了解你如何喂养宝宝、睡眠是否充足、是否经常到户外、精神状态是否良好等等,如果你是母乳喂养,医生还会了解你乳房有无不良感觉,或剖腹产后伤口恢复是否正常,有哪些不适等。另外还会问是否有尿失禁症状,并建议你多做骨盆底运动,还会了解你的情绪是否正常,有无抑郁倾向,以便治疗,另外还会讨论避孕问题。不论问题有多复杂或简单,医生都会耐心地回答和考虑。

给宝宝检査时,医生首先会向你了解宝宝的状况,你所担心的方面,这与分娩时儿科医生的检査基本相似,医生会给宝宝做全身检査,包括心脏、肺、眼睛、耳朵、嘴、膝盖、四肢、性器官、腹腔、神经反射及发声等,同时还会测量宝宝的身高、头部圆周及体重,医生还会与你讨论接种疫苗事茸,并详细解答你的问题。一般宝宝在出生后第8周才会注射第一组免疫疫苗,一般在门诊就可以。

产后检查还可以让你与医生保持长期联系,一旦遇到问题方便随时咨询和检查。

标题:产后第6〜8周给宝宝检查哪些项目

网址:/jianshen/2015/02/27/771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