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健身网泰拳 > 泰拳基本肘法图解教程

泰拳基本肘法图解教程

--- 本页面的手机版 ---,1,133人学习 , 更多内容在 :

泰拳基本肘法图解教程

对初学者来讲,由于肘关节为特别锐利坚硬的鹰嘴骨结构,因此肘法是无需多少训练,即可直接应用于格斗自卫的强大的杀伤性武器。加上肘法多以头颈部位为主攻目标,因此强劲准确的一击,有一锤定音的攻杀效果。

1.用肘应以肘尖攻击,勿用前臂。

taiquanjibenzhoufa

2.肘法强劲的攻击力主要利用腰身的拧转,双肩的摆动和进步之势得以强化,其中尤以肩关节为肘劲之源,因此发肘必须注意全身协调动作,聚全身之力以肩催发于肘尖。

3.发肘时,屈肘不可过紧,双手和肩膀必须放松,以保证出肘之弹性和松活。动作时,应快速短促地挥动肘关节(动作不可过大),在接触目标瞬间紧肘爆发拳宜放松而贯力于肘尖使劲力完全作用于目标。

4.—肘击出时,另一手肘必须封挡住身体头、胸、助部要害,做到攻守兼备。出招时,应避免有任何多余动作。

5.正确掌握时间和距离,敢于直接踏步逼近或插入对方双腿之间打贴身肘,如此,方可使肘法攻击威力发挥至最大。

6.请高度龍雌与步細流畅配合运用。

标题:泰拳基本肘法图解教程

网址:/jianshen/2014/05/05/54156.htm